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毛坯房毛坯房各有利弊 到底怎么选更划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1-18 16:55

[摘要]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新房有毛坯房和非毛坯房两种,但毛坯房占多数。将要买房的你,会选非毛坯还是毛坯呢,到底怎么选比较划算?

非毛坯毛坯各有利弊

优点:非毛坯房省去了大笔的装修时间和精力;有些档次较好得非毛坯房连家具电器都一并配置,完全可以做到拎包入住。毛坯房价格相对稍低一些;房屋的装修质量更加容易得到保障;而且可以自己选择装修的风格和样式,能确保满足自己的喜好,品质有保障。

缺点:虽然非毛坯房后期省去了一定的装修的成本和时间,但是非毛坯房收房、验房上,则容易起纠纷。毛坯房的缺点是耗时耗力,后期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资金去装修;装修过程漫长、复杂,投入得人力,物力,财力较大,还可能遇到不断的提高装修预售的情况,而且如对装修档次要求较高得话费用可能会大大超出非毛坯房所分摊得装修费用。

另外,从购房成本出发,非毛坯房办证契税高于毛坯房,因为包括装修费。契税是按照合同价格,也就是购房fa票办证联进行核算;既然购房合同价格包括了装修费,开出的购房fa票也是和合同价一致,那么是不可能剔除装修费的,计算税费时装修费由于包含在房价里面的,税费缴纳的基数稍高。除此之外,由于非毛坯房房价稍高,贷款时,装修的成本其实也是包含在内的,所以也是需要支付相关的利息

综上,非毛坯房毛坯房各有利弊,如何选择还是主要看个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